吃小甜饼吗

LIVE IN THE YOUNG REPUBLIC.

今夕何夕,见此三生

丨今夕何夕,见此良人丨

诗经里一叹三反复的调子,唱着咏着可遇不可求的良人。
而我要叹:今夕何夕,见此三生。

这个三生,既是夜华白浅的三生三世,也是电影三生。

电影里,最让我心悦的场景是俊疾山放飞孔明灯。电影的场景美轮美奂,浩瀚深邃的星空让我想到了千百年前的星空。那是一片诗意的土地,孕育了中国文明浪漫主义的源头,也是最接近电影想要传达的神仙世界的感觉。

三生电影在这样一片浪漫的气息中铺展开来。

拍摄了远古的洪荒神秘、仙人的爱恨情劫、仙凡两界的飘渺
云烟、撼天动地的仙魔大战,电影呈现的是铺天盖地的浪漫情怀。在我看来,凌驾于整个体系之上的,制作组的想要传达的,是超越现实和常规的浪漫主义情怀。在这样一个缺乏浪漫主义的世界里,《三生三世十里桃花》电影为观众奉上了最具特色的仙侠世界和爱情故事。

电影的布置也是完全符合这个思想。几处重点场景:青丘、桃林、天宫、无妄海,各有其独特的设计,大胆又不失细致,连小小的布景也是经过深思熟虑。还有服装和兵器的精心设计,每一个小小的细节决定了三生这部电影的耐看。(后面大概会写一个三生电影里的小布置细节,因为毕竟电影的照应处处都能体现,值得一夸)

特效也是值得多次看的震撼,绝对是大气磅礴,仙气满满。

接着说人(仙)

夜华白浅的三生三生情感纠葛,剧情前后照应,连细小的动作和眼神都预示着以后的走向,让人看到了因果轮回、世世纠缠的一往深情。

演员的眼神戏、哭戏、内心戏都处理的很流畅贴切,完全对应了那个场合时的心境。

开场夜华在龙宫花园里听到白浅夸素锦“眼睛好看”时表情变得酸楚,掺杂有无奈悔恨;放孔明灯听见浅浅说了一摸一样的话后,眼底是震惊和一丝丝的怀念,嘴唇也死死抿住,不让自己的感情外露;被白浅质问先夫人时深深的弯腰,眉头紧蹙,眼角泛红,嘴角也在颤抖;把结魄灯交给白浅时脸色苍白,流的泪是一滴一滴的往下掉,手在发抖是因为不确定会发生什么,也是因为背负了300年的记忆,他也心力交瘁了;奔赴战场朝着无人的桃树微微上扬嘴角,有自嘲,有心痛,但更多的是释然。“心有所爱者忘死”,夜华是抱着必死的信念去交战的,临走前深深的一瞥,含着对白浅的无限深情和祝愿。

夜华情愿用他的修为性命,换得灼灼桃花十里,那是一个白浅能够快乐自在的生活的世界。他情愿白浅什么都不知道,这样也不会有情、有烦恼。

最后那句“那样也好”,翻译过来,不过就是:

“我愿,三生三世,十里桃花”

我愿这天下,再无何物能伤得了你。不管是鬼族,还是情。
那样,我情愿把自己的性命交付。

三生三世,夜华始终想要的,不过心爱之人活的顺顺当当,没有烦恼忧愁。至于自己的心,那是再微小不过的。

这般良人,可求可期的,不过一个夜华。
这般电影,可看可念的,不过一场三生。

我愿四海八荒,天地之内,《三生三世》,遇得良人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5 )

© 吃小甜饼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